七月水中月o

小女性格温顺,喜欢交朋友,欢迎各位和我做朋友。

四季花盛开,身边人仍在[庄主絮♡神医温]

私设:

周子溱:周子舒亲生妹妹,拜温客行为师,随他学医

温客蝶:温客行亲生妹妹,拜周子舒为师,与他学武

[本文为周温甜文,含生子情节,不喜勿入,其中温客蝶会医术但是不精细,周子溱学成流云九宫步,周子溱年19,温客蝶年17,周温两家是至交]

第二章:因酒生情

——因为周子舒已经长大成人,周懿便把家主之位给了他,带着云紫四处云游去了,周子舒得了家主之位第一时间找来在集市上布医施药的温客行 ,给了他二弟子的身份,允许他在外招揽世家子弟来四季山庄修习。温客行在集市的三天内,就找来不少弟子,周子舒细心教他们武艺。

——这天早膳刚过,周子舒在院内教众弟子修习,温客行收拾好药箱,走向周子舒道:“师兄,我去集市上了,大概午时之前回来做饭,你就安心教他们,有时间了我把岐黄之术给他们也讲解讲解。”周子舒笑了笑说:“那师弟小心点,等你回来。”温客行离开不久之后,温客蝶跑了过来,拉了拉周子舒的衣袖,软软糯糯道:“子舒哥哥,我能不能也跟你一起习武呢?”周子舒一听先是愣了几秒,然后看了看在房间里的子溱道:“小蝶乖,你去找子溱,让她先教你好不好?哥哥这里还在忙。”温客蝶点了点头,跑去房间里找周子溱去了。周子舒回过神说:“你们继续练,直到午膳前。”众弟子们齐说:“是庄主,弟子们谨记”

——转眼间两个时辰过去了,周子舒有点累了,便会房间休息,一不小心睡着了,等他醒来时,温客行已经回来了,半个时辰前温客行回来见周子舒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给他盖了一个毛毯,然后去厨房做饭去了。周子舒起身伸了伸懒腰,然后站在窗口看着院内修习的弟子们。

——温客行做好饭,便来房间叫周子舒吃饭,见他站在窗口一动不动,问道:“师兄,你怎么看着窗外,目不转睛的?”周子舒扭头看着他,沉默片刻缓缓道:“师弟,你可知我为什么要习武?又为什么要教他们吗?”温客行沉思默想,也想不到问题的答案,于是看着周子舒,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答案。周子舒走向案前,倒了一杯茶喝了几口,说出来答案:“因为我想成为有用的人,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强大起来,如此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或物。”温客行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
——温客行正要回答,被弟子淞南打断,他来询问温客行厨房是不是煮着什么已经糊了,温客行这才想起来他刚才炖排骨忘记收火了,急急忙忙去厨房收拾,离开之前不忘说了一句:“师兄,饭菜已经好了,可以让他们吃饭了。”周子舒表示自己听见了,看着温客行离开之后,便起身去前院叫了弟子们去用膳。

——收拾完毕的温客行,端来菜饭和汤来和周子舒一起用膳,刚夹了一口菜,想起来什么,只见温客行才身后的桌子上取了一瓶酒,打开倒了俩杯,递了一杯给周子舒道:“许久没和师兄喝酒了,今天就喝几杯吧!”周子舒没有拒绝温客行,接过酒杯和温客行碰过之后,就一饮而尽,还不由夸赞,酒是好酒。两人一边品尝美酒,一边商议接下来该如何生活。有点微醺是温客行拉着周子舒的衣服断断续续道:“师兄,你可会一直陪着我?师兄你应该还不知道,我喜欢你好久了。你是否也喜欢我呢?”周子舒笑了笑,感觉他这个师弟好可爱。

——用完午膳,周子舒在小憩,温客行决定开始教弟子们岐黄之术,他来到偏房里,开始教授知识:“你们要先记住药材的名字,然后再深入记忆。”弟子们都在认真的听温客行讲解,都感觉受益匪浅,另一边睡醒的周子舒去子溱房间看客蝶的学习情况,及时给了正确的指点。

——温客行教了药材的认识之后 就被集市上的人叫走了,弟子们温习完岐黄术,就开始在院里集合,训练周子舒教的武功。周子舒瞥见不远处的酒瓶,发现是温客行的,不由回想起来温客行午膳时的话,瞬间明白了温客行中午话内深意。原来他温客行早就对自己产生了异样的感觉,瞬间不知道是应该回应这个问题,还是直接回绝这个问题。

——一向宠着温客行的周子舒自然不会直接回绝这个问题,他想告诉温客行,他喜欢师弟,也会一直陪伴着他的,转眼繁星高照,温客行忙完手里的活,这时周子舒进来了:“师弟你之前不是问了我问题吗?我的答案明确,无论发生了什么,我都不会说我会离开这样的话。 ”温客行一听,开始他调皮一问:“师兄你说如果,我想要嫁给师兄,不知师兄可愿意娶我为妻?”周子舒一听瞬间脸红了,他完全没想到,温客行还会这种方式展现出来。当晚周子舒就借酒回应了温客行。

——第二章完——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